jzg.jpg

首页»文明实践 » 正文

郭楼镇“戏曲进乡村”公益演出给基层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2023-12-15 15:09:33  来源:郭楼镇人民政府

为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郭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1128日,郭楼镇政府联合平舆县“丝弦道”非遗保护中心开展“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走进郭楼镇曹寨村委,通过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冬日温暖。

当天一早,“丝弦道”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和郭楼镇文明志愿者就开始了演出的准备工作,从演出方案、舞台搭建、灯光音响、服装道具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反复确认检查,力求精益求精,确保给群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演出在“丝弦道”经典剧目《千里送京娘》中拉开序幕,戏曲《打金枝》、《三哭殿》、《好媳妇》等节目表演的惟妙惟肖、感人肺腑。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豫剧团有板有眼、韵味十足的戏曲声中,台下座无虚席,不断的传来阵阵掌声,演出现场热闹非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精彩的文化演出。

通过此次戏曲表演,给群众送去了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守在家乡的老人和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了基层公众文化服务水平。同时利用优秀文化的力量浸润人心,进一步凝聚、鼓舞了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好生活的决心和斗志,充分发挥了文化“扶志”的作用。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