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文明实践 » 正文

万金店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5 15:09:33  来源:平舆县万金店镇

今年以来,万金店镇充分发挥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农民党员、退伍军人、乡贤能人、致富能手、道德模范等的带头作用,根据特长和需要把他们纳入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广大农村共建美丽文明和谐新乡村的重要载体。

全镇陆续推出了“一日捐”、新冠肺炎疫情义务宣传、“关爱留守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家庭”、义务防溺水水域排查、义务防汛排内涝、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帮亲、邻帮邻,互助友爱、守望相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文明新风。

至目前,全镇共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3个、志愿者60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实现了志愿服务组织乡村两级全覆盖。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