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文明创建 » 正文

平舆县辛店乡:小小花墙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2023-12-15 15:09:23  来源:平舆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营造生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辛店乡围绕净、绿、亮、美”工作重点,集中部署积极动员、因地制宜推行小菜园、小花园建设,全乡各村正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各村结合地势、群众意愿及生活特点进行谋划布局群众房前屋后统一规划组织村组干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花墙小园建设中,通过砌花墙、围栅栏、修篱笆花墙、栅栏围成的小园,取代了原本的杂乱无章,村民门前的闲置空地改造成独具特色的小菜园”“小花园”。 

 

  “等到这个小园建成,这片种上黄瓜和茄子,靠近花墙那片种上月季和桂花,家门口也有漂亮的小花园了,种的蔬菜还能供得上全家人吃。”崔庄村民一边砌花墙,一边高兴地说。 

   

  乡主要领导表示,花墙式小建设,不仅方便村民的生活,解决了昔日房前屋后环境的“杂乱差”问题,带给群众一个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辛店乡将逐村推进,采取群众兑一些、社会捐一些、政府贴一些,全面铺开,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让村民既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又是建设者,让自觉维护人居环境成为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王珂珂 

采编:郭 玉平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