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文明创建 » 正文

双庙乡:文明创建惠及民生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2023-12-15 15:09:25  来源:双庙乡人民政府

近期,双庙乡总结创建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群众营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切实把文明创建作为民生大事常抓不懈。

建立一支队伍。该此次共召集机关工作人员、巡防队员、退役士兵等80余人加入双庙乡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交通路口值守、劝导店外经营、入户政策宣传、清理道路垃圾等任务。这支队伍综合素质高,认真负责,与群众沟通有效,发挥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支持村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作风建设。该要求所有志愿者要坚持标准,积极作为,敢于啃硬骨头。弯下腰,换个视角发现问题;正过身,用心聆听群众心声;迈开腿,切实解决大情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春风化雨,赢得群众的信任,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改善集镇形象。该针对各片区在日常巡查中反馈的事项,总结了亟待改进的内容。修补完善破损路面等硬件设施,道路标线补划修正,规划停车位置,规范管理各类广告,规范实施各类工程,进片区责任机制,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继续加大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创建工作长期有效开展。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