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聚焦要闻 » 正文

平舆县第三届文明家庭候选人名单公示

2023-12-15 15:09:18  来源:平舆文明网

     

平舆县第三届文明家庭候选人名单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我县文明家庭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文明家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根据工作安排,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平舆县第三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逐级遴选推荐,共推选出10户文明家庭候选家庭。现面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平舆县委文明办反映。  

      公示时间:2022年5月17日——5月23日  

      电    话:0396-5085986  

  

   平舆县委文明办  

 2022年5月17日 

  

 

  

文明家庭事迹 

  

 

0孙欢林家庭

 

孙欢林家庭是“异地家庭”。孙欢林是新蔡人,家在新蔡,工作在平舆,很少回家,妻子任劳任怨,把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夫妻间相濡以沫,相互理解,家庭美满和睦。他们是“双职工”家庭。夫妻二人工作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尽责,孙欢林现任平舆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妻子在学校任教,工作兢兢业业,教学实绩突出。他们是文明家庭。历来崇尚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从不与人攀比、不搞铺张浪费,始终秉持与人为善、和谐相处的原则与人交往。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贡献力量。   

0李振亚家庭 

李振亚家庭一直秉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家庭观念,老人、夫妻、小孩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是一个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家庭。2015年,李振亚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功留下了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8月,为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李振亚每天保持正常作息,适量运动,少肉多菜,合理搭配饮食,于2019年10月14日,正式采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白血病患儿,让另一个家庭重获新生。该事迹被大河网、河南商报、映象网、天中晚报等省市媒体宣传报道,被评为平舆县第四届道德模范。  

 

03 郭军涛家庭
 

郭军涛家庭自1999年夫妻二人结婚以来,认真领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家庭美德建设,全家和睦温馨、尊老爱幼、邻里团结融洽,树立了“平等、文明、和谐”的文明家庭形象。郭军涛夫妻恩爱,遵规守纪,勤俭持家,孝敬父母,主动将年迈体弱、患有慢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母亲接到身边赡养,二十年如一日为重度脑瘫的女儿进行康复治疗,热心帮助患病入院的同事渡过难关,郭军涛夫妇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群众和同事的赞美。    

04 李祥祥家庭 

李祥祥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亲相爱的六口之家。夫妻俩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李祥祥平时工作任务重,在家时间少,妻子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妻子是小学教师,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所任课学生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疫情期间,收集闲置手机转赠困难学生学习网课,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及时上网课。夫妻俩尊敬孝顺双方老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夫妻俩以身作则,重视孩子教育。注重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重、学会做事、做人。李祥祥家庭孝敬老人、关心孩子、邻里和睦,赢得了周围群众的认同。
 

05 闫三海家庭 

闫三海家庭是一个相互支持、相濡以沫的家庭。两个女儿都已结婚成家,只剩下闫三海和老伴两个人。生活中,他们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夫妻之间忠诚恩爱、包容接纳、责任共担。42年前,闫三海在部队服役,妻子毫无怨言,担起家庭重担,细心照顾老人,把所有事务都打理得井井有条。2008年5月,妻子突发疾病,终身瘫痪,闫三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亲身照料瘫痪的妻子,同时为了方便照顾老人,替妻子尽孝,索性也把90多岁的岳母接来一并照料。闫三海家庭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0赵晗程家庭

 

赵晗程家庭是一个文明守法、团结和睦的文明家庭。家中6口人,婆媳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忙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融洽。赵晗程在河南华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他踏实能干,获得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赞赏。在赵晗程同志带动和影响下,全体家庭成员热心公益事业,为家乡捐赠垃圾桶、为养老院捐赠生活物资,在今年的环境治理“三捐”中捐款3000元,受到了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07 徐武松家庭 

徐武松家庭是一个爱岗敬业,邻里和谐,热心公益事业的文明家庭。徐武松毕业于河南省医科大学教育中心,毕业后怀着对农村卫生事业的热爱和向往,夫妻二人做了乡村医生。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们第一时间冲上一线,逐村逐户摸底排查,为重点人群上门测量体温。自2013年以来,为本村十多户孤寡老人,免费义诊和送药品,春节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006年以来两次带头捐款修路,在他的带动下,孙鲍村迅速掀起了集资修路的高潮。2019年,他动员其侄儿捐资3万多元,为本组安装路灯30多盏,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八个自然村成功人士纷纷捐款,在村主路和村庄范围全部实施了明亮工程。2022年响应“三捐”工作,徐武松家庭捐款5.8万元。

08 李杰家庭  

李杰家庭是一个幸福和睦、邻里团结、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李杰是一个基层党员村干部,妻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他们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尊老爱幼、幸福和谐,他们用“以爱守家、以德立家、以严治家”的家风,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李杰,作为党员干部,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他们多次慷慨解囊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带头捐资修整村里面的道路。在全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他们积极响应政府的“三捐”政策,动员亲戚邻里踊跃参与。他们与村内邻里和睦相处,经常帮助解决村内的矛盾纠纷,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09 王晓文家庭 

王晓文家庭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他们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妻子是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协调家庭的各种关系,看顾家里的大、小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合,和睦相处。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家庭。在村上经常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常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尊重他人,礼让他人。 

10 王朝华家庭 

王朝华家庭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同事、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夫妻二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做到关心老人,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帮助困难户和脱贫户的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他们重视家庭教育,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王朝华在基层工作十几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在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民服务的本领进一步得到了增强。身体力行,带头开展环境整治,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为建设美丽宜居家乡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采编:郭 玉平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