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聚焦要闻 » 正文

无偿献血战疫情 忠诚热血守舆城

2023-12-15 15:09:20  来源:县纪委

  2月17日早上,平舆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里,办公室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即刻就有同事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

  无偿献血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新冠肺炎抗疫一线救治患者的临床用血,县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号召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在疫情救治需大量用血的关键时刻带头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希望自己走在前面,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们党员事事争先才能无愧胸前佩戴的党徽。”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梁浩第一个前来献血。

  2月18日,在献血活动中,为保证献血环境的安全与舒适,现场严格按照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采血工作的要求执行,献血同志和采血工作人员均做好了个人防护,佩戴了防护用品。虽然每位献血者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显然都是笑容。他们之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有年近五旬的老同志,也有刚刚

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纪检监察新兵。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询问病史、取样化验、抽血采集……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蓬发着生机和活力。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陈永贵,先后献血8次累计3200毫升,他拍着胸脯说:“我身体好,多献点没事!能以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是应该的,也无尚光荣。 

  第二监督检查室的杨朋飞,是一名刚入职半年多的纪检监察新兵,当问起献血理由时,他激动的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正处在奋斗的年龄,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我而言,是最好的一份青春答卷。”据悉,通过严格筛选后,共有11名同志参与献血,共计献血4200毫升。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张小小的献血证记录了他们的名字与担当,展现了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与使命。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