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身边好人 » 正文

8分钟!平舆一孕妇突然晕倒,又见“公交侠”

2023-12-15 15:09:36  来源:平舆县公交公司

5月14日上午10:40左右,平舆县一孕晚期妇女在外办事时突发身体不适晕倒在地,危急时刻,“公交侠”王国成将公交车变身“120急救车”,将该孕妇安全送到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据了解,当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平舆5路公交驾驶员王国成在线路上驾驶公交车正常运营,行驶至平舆二中时,一位老人焦急地“拍打”王国成的车,并大声喊道:“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听到呼喊声,王国成立即把车靠路边停稳。随即下车跟随老人察看情况,只见一孕晚期妇女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地瘫坐在地上,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在紧急时刻,王国成立刻动员周围群众合力将该孕妇抬至公交车上,与此同时,他一边请求车上乘客照顾这位孕妇,一边请乘客帮忙通过孕妇身上携带的手机联系其家属。

 

随即,王国成与平舆公交公司GPS调度中心联系,在取得运营许可并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打开双闪,进行“越站”行驶,把公交车当120急救车。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的时间,争分夺秒地把孕妇送至医院,使该孕妇得到了及时地医治。事后该孕妇家属感动不已,向王国成致电表示非常感谢。

去年6月11日晨6时许,平舆一公寓火情突发,群众危在旦夕生死一线间,平舆公交司机王国成将公交车“客串”消防车,救下了静海公寓的8名市民。同时,在近期平舆公交公司的三辆公交车“客串”120急救车救下了一名小孩和两位老人。自从平舆公交公司推行雷锋车组品牌建设以来,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公交车上上演。拾金不昧,学习雷锋这些助人为乐的行为也成为平舆公交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在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第一时间,每一位公交人都会像“公交侠”一样不顾自身安危,舍己为民。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