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身边好人 » 正文

战疫路上你是最美的青年医护

2023-12-15 15:09:37  来源: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你不是说带宝宝去超市买好吃的吗?”

  “妈妈,我想你了,快回来吧。”

  “小琳呐,好好工作,家里都挺好的,不要挂念。”

  “你一个人在外工作,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别累着了。”

  ……

    这一幕是平舆县水悦温泉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医务工作组成员陈琳和家人视频通话的场景,虽然隔着防护镜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但能感受到此时此刻她眼中饱含着的泪花。

抗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得知成立水悦温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需要从妇幼保健院抽调医护人员的时候,陈琳没有丝毫的犹豫,抱定一颗医护人员献身医疗事业的决心和青年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抢先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水悦温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护岗位上

   在观察点,她搬运物资、调试设备、整理物品...样样不落后。医护组其他成员在陈琳的带动下,都表现出十足的干劲,整个观察点工作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劲头。为了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医疗防护,她一会变身“贴心女儿”,陪着老人一起看电视、拉家常;一会变身“临时妈妈”,陪孩子们讲故事、画画,还教会孩子们正确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她还不时变身“健身教练”,指导隔离人员做些简单的运动,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缓解紧张情绪,真正做到让他们就像在家里一样,轻松、愉快地度过隔离观察。 

  1985年出生的陈琳,是一名年轻党员,作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的她也是平舆县政协委员和市青联委员。在疫情刚出现的时候她就主动请战,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却丝毫不后悔,从疫情防控排查点,到院病区、到隔离观察点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等,她一直义无反顾的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这就是众多像陈琳一样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青年党员的真实写照。让我们向他们的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敬礼!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