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g.jpg

首页»身边好人 » 正文

压岁钱里有大爱

2023-12-15 15:09:37  来源:

  对于孩子们而言,过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到长辈的压岁钱,用压岁钱买零食、玩具···但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有位小朋友给他的压岁钱赋予了新的意义。

  2月17日早晨,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的微信上收到一个特殊的简讯,是来自“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的,是小留成自己写的一封信,以及转账信息。“虽然我的家庭也很不幸,但为了全国人民能打败新冠病毒,我决定把我350元压岁钱捐献给我们的政府。我知道,这一点钱中不了多大用,可我也要表达我的一片心意。”

  

  李留成是万金店镇王寨村村民,在县思源学校五年级的就读,两岁时爷爷与父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随后母亲改嫁,小留成跟随奶奶一起生活。虽然生活不幸,但他小小年纪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自立、敬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和积极乐观、勤奋向上的进取精神。2018年,当选我县开展的首批“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被评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350元的压岁钱虽然不多,但却表达了一位好少年对祖国,对武汉人民,对身在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最深沉的爱。李留成身上体现出来的良好品德和进取精神,是全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精神。希望李留成同学接下来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严以律己,做好榜样。我们将不负希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万金店镇党委政府始终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全镇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全县文明家庭”宋新超,以及市级“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等一批先进典型。接下来,万金店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建设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镇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为乡镇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采编:吴波

主题活动

banner_l_07.gif

banner_l_08.gif

banner_l_09.gif